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联络工作快讯
省人大代表(淮北团)视察六安检察工作
时间:2018-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25-27日,应省院邀请,部分驻淮北市省人大代表到六安视察两级检察机关工作。六安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及省院公诉一处和淮北、六安两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在工作汇报会上,围绕检察品牌建设这一视察主题,代表们听取了市院关于推进抓特色、创品牌、育典型活动,裕安区院关于新媒体品牌建设以及霍山县院关于品质公诉品牌创建的工作汇报,并观看了检察机关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青玉》以及检察专题片《检徽闪闪耀皖西》(市院)、《同频共振 声远益清》(裕安区院)、《走品质之路 铸公正之魂》(霍山县院)。

代表一行还视察了市院检务公开大厅、检察文化长廊、新媒体工作室、院史文化室等富有特色的检察工作区,参观了中国司法鼻祖皋陶墓、横排头水利工程、百里茶谷、独山镇苏维埃城,并考察了安徽应流集团、迎驾酒业等重点企业。通过系列活动,代表对六安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充分感受六安悠久厚重的红色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在视察反馈座谈会上,代表们指出,六安两级检察机关是讲法治、善创新、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政法集体,整体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有亮点、有特色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抓特色、创品牌、育典型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院检察文化、品质公诉和检察新媒体等品牌创建,走出了一院一品”、有六安特色的精致检察之路,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

会上,代表们还对六安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检察机关、支持检察工作;二是以互联网+为依托,继续做好、做强检察新媒体;三是深入基层社区和广大农村开展有针对性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四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杨开江检察长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对代表们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将树牢人大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并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补齐短板,推动六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