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重点工作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4-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报告》

近日,铜陵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曹敏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所作的《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报告》。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职责。全市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处大案要案,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完善自身监督机制,提升办案质量,做到执法办案的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相统一。认真落实惩防并举方针,注重预防工作实效,认真分析研究职务犯罪特点、规律和对策,突出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

    会议经审议同意市检察院的报告。会议认为,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大了职务犯罪的查办力度,坚决打击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犯罪行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了自身监督,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得到了提升。积极落实惩防并举的方针,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稳步推进,为维护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市检察院要坚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查办力度;坚持惩防并举,进一步强化预防工作;坚持从严治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

    曹敏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努力推动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继续把查办职务犯罪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和窝案串案,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赢得信任支持。二是进一步转变侦查理念和侦查模式。深刻领会修改后刑诉法的立法宗旨,真正把保障人权理念、程序正义理念、公正效率理念落实到执法办案全过程。加快推进侦查模式转型,大力提升侦查信息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预防工作。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完善侦防一体化工作机制,结合办案分析研究新时期职务犯罪的特点规律,研究提出针对性强的检察建议,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四是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省市关于严防冤假错案的部署精神,严守法律底线,强化依法办案、规范办案意识。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强化办案安全防范,坚决杜绝办案事故的发生。完善案件质量监控体系,把好办案的关口和环节,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五是进一步提高接受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坚持党委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内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定期报告工作,主动听取意见建议,主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深化检务公开,适时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以公开促进公正,赢得公信。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