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重点新闻
代表委员联络系列活动之服务大局“大展示”(4)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照“扩大覆盖面、增强参与感、强化认可度”的要求,大力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在全省检察系统开展了以问需求计“大走访”、旁听庭审“大观摩”、服务大局“大展示”、规范司法“大评查”、意见建议“大落实”、联络工作“大创新”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本栏目将陆续展示相关工作情况。

 

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亳州检察在行动

 

1031日上午,亳州市检察院举行以“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亳州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9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各位代表、委员,欢迎来到亳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代表委员们首先来到检务公开大厅,先后参观了律师阅卷室、信访接待室、检察长接待室,听取了市检察院情况介绍,观看了视频资料。

“你们通过远程视频接访了多少人?”在远程视频接访室,市检察院控申处检察官正在与涡阳县检察院干警进行视频对话,代表们纷纷提问,“这个系统能跟省检察院连接吗?”在听完介绍后,代表委员们对亳州市检察机关利用科技提升办案效率的做法表示赞赏。

“亳州市公益诉讼研究中心在哪里?”“全省首家县级生态环境检察室走在全省前列”在听完讲解员对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展板的介绍后,代表们对亳州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中取得的成就和工作亮点表示肯定。“亳州市检察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行动迅速、工作突出、宣传活动多。”代表们在扫黑除恶展板前纷纷驻足,观看漫画、图片和案例展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了亳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为助力“三大攻坚战”,亳州市检察院先后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我市“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的指导意见》《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助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等检察职能,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积极开创生态检察新模式,运用恢复原状、排除妨碍、停止损害等恢复性司法手段,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服务保障机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深入企业开展案例宣讲、以案释法活动。”省政协委员、亳州市总商会副会长姜晓东在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他建议检察机关多向社会公众开展普法宣传,增强社会公众防范金融类犯罪意识和能力。省人大代表、华扬服饰公司董事长茹金国对亳州市检察院利用现代化手段提升办案效率、提升服务群众便捷性满意度的做法表示赞扬,同时建议做好“互联网+检察”工作。省政协委员、亳州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对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表示赞赏,认为活动形式好、选题契合实际,同时希望市检察院不断拓宽与群众的沟通衔接渠道,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加大政策争取力度,扩大法律监督的覆盖面,做大做强公益诉讼工作。(亳州市检察院供稿)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