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联络平台>>重点新闻
代表委员联络系列活动之问需求计“大走访”(2)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对照“扩大覆盖面、增强参与感、强化认可度”的要求,大力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在全省检察系统开展了以问需求计“大走访”、旁听庭审“大观摩”、服务大局“大展示”、规范司法“大评查”、意见建议“大落实”、联络工作“大创新”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本栏目将陆续展示相关工作情况。

 

铜陵市检察机关认真开展向代表委员

问需求计“大走访”活动

 

1015-19日,铜陵市两级检察院根据省检察院的部署,组织开展向代表委员问需求计“大走访”活动,向驻铜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汇报了铜陵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向代表委员赠阅相关视频资料,并听取代表委员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为开展好“大走访”活动,铜陵市检察院在省检察院要求走访的代表委员基础上,实现驻铜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覆盖,共走访全国人大代表3人、省人大代表19人、省政协委员19人。该院根据代表委员住地和以往结对情况,合理安排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区院检察长走访,方便代表委员接受走访。为充分考虑代表委员个人工作和生活时间,该院还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走访和座谈等多种形式,既起到问需求计的作用,又不影响代表委员的工作生活,受到代表委员的一致好评。

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大走访”活动充分体现出检察机关对代表委员的尊重和重视,也为代表委员履职提供了良好平台。在征求意见建议时,有的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有的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环境污染等刑事犯罪打击力度,有的对检察机关加大对知识产权领域的司法保护力度提出了希望,有的则对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要求。(铜陵市检察院供稿)

 
 
 
 
 
工作动态   更多>>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6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5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4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3期)
·安徽检察要况(2018年第2期)
重点工作   更多>>
·蚌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大友在...
·亳州市人大代表热议检察院工作报告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工作
·代表委员积极观摩庭审活动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听取...
代表委员建议   更多>>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025...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91号代...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75号代...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646...
·对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0071...
联络工作快讯   更多>>
·歙县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参加审查逮...
·阜阳市两级人大代表观摩界首市检察...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院“...
·淮北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部分省人大...
·池州市检察机关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
  相关链接:安徽人大 | 安徽省政府网 | 安徽省职务犯罪预防网 | 安徽检察官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检察日报 | 正义网
版权所有: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祁门路298号 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